每天都要给小梁加个油

关于

【王乔】元旦快乐

微原著向,私设私设 

ooc 

就是昨晚倒数的时候突然来的灵感,是时候自割腿肉了 

 

 

今晚的天安门广场很是热闹。 

 

三五成群的人们都在等着新年倒数。 

 

又一年了啊。 

 

裹得严实的乔一帆一个人站在人群中,看着一个个脸上洋溢着笑脸的人们,烦闷的心情也逐渐变好了。 

 

原本乔一帆应该是在下一周兴欣客场对战微草的时候跟着兴欣大部队回来B市的,但可能是因为上一年被叶修带领这支草台班子吓到了又或者是因为受叶修退役的影响,这个赛季的兴欣一直被压着打,甚至优秀如唐柔、莫凡以及他自己,都遇到了新手无可避免的新秀墙。 

 

躲过一劫的,也就只有已经度过那个时期现任队长苏沐橙和方锐,还有奶妈安文逸。 

 

看着上两周的战绩,简直是惨不忍睹,整个队伍的士气也是异常低迷。正逢元旦,兴欣的老板娘陈果跟教练叶修、队长苏沐橙几个商量后,决定放他们三天假,好好放松过个元旦,回来再重整旗鼓。这里,特指乔一帆。 

 

 

在上个赛季,兴欣爆冷夺得了第十赛季的冠军当天,叶修宣布退役,震惊整个荣耀圈子。而随后公布的兴欣正副队长更是让所有人都意想不到。 

 

正队长是苏沐橙倒是没多少人吃惊,意外的是副队长,不是当过一阵子队长的方锐而且没有任何带队经验的乔一帆。 

 

虽说乔一帆也算是冠军队伍出身,但是在微草时未曾正经上过比赛场,在兴欣时,虽然有亮眼地方但给人更多的印象就是默默无闻的辅助角色,很多人都不怎么理解兴欣的安排。 

 

包括乔一帆他自己。 

 

彼时的小乔尽管在叶修的引导下逐渐有了自信,阵鬼也玩的顺溜,但对于前辈们的安排依旧惶恐,觉得自己无法胜任。 

 

不过叶修、苏沐橙却对他非常有信心。 

 

“小乔,我以前就说过,你的大局观很好,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建议你玩阵鬼,同样的,你的大局观也可以很好的在比赛上统领全局,在沐橙顾及不到的地方补全。” 

 

“别给自己太大压力,这不是还有我跟老魏坐镇呢,多学学老魏跟方锐的猥琐,你可以的。” 

 

面对前辈们的期待,乔一帆是顶着头皮硬上了,不过也恰恰应证了叶修的话。 

 

在团队赛上,乔一帆这个阵鬼辅助,远可拉住思维跳脱的包子和脱轨的莫凡,近可掩护苏沐橙以及方锐,偶尔还有游走掩护唐柔以及保护奶妈安文逸,可以说是整支队伍的一个粘合剂,隐隐有叶修的影子。 

 

也正是如此,离开叶修之后的兴欣虽然磕磕绊绊,但也一步一坑的走到了现在,让所有曾经以为没有叶修兴欣就不足为惧的其他战队严阵以待,开团必打乔一帆。 

 

更有战队开始研究兴欣的每一个人,还重点关照这个离开了大神光环却依旧散发着微弱光芒的乔一帆。这才导致了前头所说的,兴欣的新人大部分都遇上了新秀墙。 

 

遇过新秀墙的都知道,这玩意就跟阵痛一样,得自己熬过去,别人没法帮什么。 

 

再加上每次输了比赛,乔一帆作为副队总结的时候,总觉得是自己的问题,压力是越发的大,日常战队训练完,还要自己加训,翻看以前的比赛,研究战术等等,那勤奋如走火入魔的样子连叶修都看不过去,于是别的队员是原地放假,乔一帆是直接被拎去了机场,勒令他必须回家休息,这三天假期不许他碰荣耀,就连账号卡都没给他带着。 

 

队友的好意乔一帆收下了,回家之后除了吃饭,睡了一觉也确实没碰荣耀。但是,人还是有点烦闷,又不好表现出来让家人担心。于是吃过晚饭陪家人看了会联欢晚会,还是借口有事出门漫无目的的逛着。 

 

他回了B市的事,除了兴欣的人,也就高英杰知道。 

 

本来作为小伙伴的高英杰知道他一个人回来了,还特意邀请过他来微草一起过新年。 

 

不过乔一帆拒绝了。 

 

说到底,他现在也不是微草的队员了,现在还是比赛期间,尤其是下次还是客场对战微草,一起新年不太合适。更何况…除了英杰估计也没几个会真的欢迎他去,就没必要讨人嫌了。 

 

抬手看了下时间,11点35分,还有25分钟,那就再走走吧。 

 

乔一帆正准备再走两圈等个倒数,没留意后面有几个小孩追逐打闹,正往他那跑,跑过去时正好把乔一帆撞了一个踉跄,扑向了前面站着的人。 

 

“抱歉,我不是故……队…前辈?”乔一帆站稳后忙向被他扑了一下的人道歉,抬头却意外遇见了曾经的队长。 

 

应该说,是现在微草的队长——王杰希。 

 

王杰希也有些意外会在这里遇见原本应该在H市备战的乔一帆。 

 

“小乔?”王杰希假装没听到乔一帆差点脱口而出的队长二字以免尴尬,又想起他刚刚似乎被撞过来的,“没事吧?” 

 

“没有没有,”乔一帆不好意思的笑了下,看到只有王杰希一个人,犹豫片刻,还是问道,“前辈怎么一个人在这里?”你不是应该在微草吗? 

 

“你不也一个人吗?” 

 

“我们怎么一样,我记得英杰说今晚他们要在微草倒数呀,前辈怎么不跟他们一起?” 

 

“我在,他们玩的不尽兴。” 

 

乔一帆默,这倒是事实。在他还没离开微草之前,就挺怵王杰希的,队长的威严神圣不可侵犯。 

 

王杰希见乔一帆不接话,转移话题,“我以为你们应该下周才过来?” 

 

“啊,对,原本是这样打算的。”这也不算战队机密,王杰希问起他也就说了,“老板娘跟叶前辈放了我们三天假,把我踹回来了。” 

 

“嗯?”王杰希有些意外,不过想起最近兴欣那瀑布式下落的积分,脑筋一转就想到了叶修放乔一帆假的原因,“因为新秀墙?” 

 

“一半一半吧,”乔一帆抬头看向天空,没提自己的焦虑。 

 

“压力很大?”乔一帆没提,王杰希却猜到了,“是好事。” 

 

乔一帆看向王杰希,笑道,“压力就是动力吗?” 

 

“不是吗?”王杰希也看向乔一帆,“因为重视你的实力和存在,才会花费心思研究你对付你,扛过去了,实力也就更上一层楼了。” 

 

“也是,”乔一帆点头,心里一直隐忍着的焦虑好像随着王杰希的话语慢慢消退,人也放松了许多,“我就是没想到,我也会有遇上新秀墙的一天。” 

 

“为什…”王杰希顿住,为什么没想到这句问话,别人可以问,他却似乎没必要问。 

 

倘若当初叶修没发现乔一帆的天赋,没被微草放弃时的他,尚且没人注意,更何况被放弃之后呢。 

 

看着乔一帆清秀的侧脸,王杰希突然有点为当时被微草放弃的他难过。 

 

“小乔。” 

 

“嗯?” 

 

“你…当初离开微草时,怨我吗?” 

 

乔一帆吃惊的看向王杰希,还以为自己听错了,这话不像是王杰希会说出来的。不过看到王杰希认真的眼神,乔一帆也认真问道,“前辈想听客套话还是实话?” 

 

“实话。” 

 

“怨过。”乔一帆望向王杰希的眼神里只有认真,“我也是人嘛,谁被放弃了不埋怨啊。那时候总是想着,为什么我这么努力了,成绩还是不理想?为什么队长看不到我?为什么…要放弃我?” 

 

看到欲言又止的王杰希,乔一帆摇头,“不过那是以前,现在我有点理解前辈了。” 

 

乔一帆也是当了副队才知道,作为一个队长需要了解的东西太多了,难免会有所忽略。而且也不是所有人的天赋,都能一眼看出。他这个副队长前面还有叶修、苏沐橙几人顶着,都尚且压力这般大,更何况是王杰希这个从第三赛季开始就一手撑起整个微草的队长呢。 

 

他也知道,在微草时的成绩,并不足以引起队长的重视。所以理解之后,也就不再埋怨了。 

 

“叶前辈曾经说过,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以当时微草的形式来看,我确实没有留下的必要。”乔一帆呼了口气,“而我现在,在兴欣也挺好的。” 

 

“你很棒。”王杰希伸手揉了一下乔一帆的脑袋,“小乔,我想,我应该正式向你道个歉。” 

 

顶着乔一帆疑惑的眼神,王杰希认真道,“很抱歉小乔,曾经作为你的队长,没有发掘出你的优点,让你蹉跎了一年多的时间。”抱歉,因为我的过失,错过了你的优秀。 

 

“哪这么严重…”乔一帆摸脸,眼珠子转了转,“既然前辈你这么过意不去,不如传授点打破新秀墙的经验或者战术经验给我吧,然后大家两不相欠啦。” 

 

“想的倒是挺美,”王杰希轻轻弹了乔一帆脑壳一下,“跟着叶修学坏了。” 

 

“叶前辈说了,这叫战术。”乔一帆跟王杰希聊开之后也不怵他了,看得出来王杰希没生气,就开始探他的底,“下周你们打算怎么打我们啊?说说呗,让我们做做心理准备。” 

 

“现成的弱点,你说呢?” 

 

“又是我啊…”乔一帆叹气,“再被你们这么针对下去,我怕是上不了场了,打不过我还躲不过吗。” 

 

“这么没自信?”王杰希笑问,其实他们战术也不是真的这么做,也看得出来乔一帆并不是真的非要一探究竟,也就顺着他的话讲。 

 

“打没了,打没了,叶前辈说的对,你们这些玩战术的心都脏。”乔一帆扭开头,又扭了回来,“前辈,说实话,新秀墙,你当初怎么打破的?” 

 

“我?”王杰希回想起第三赛季自己的个人赛,“应该是出其不意…吧?” 

 

“…?”乔一帆想起来,眼前这位可是大名鼎鼎的魔术师,虽然被封印了。但是世邀赛证明了魔术师依旧是魔术师,似乎当初就没几个人能真的给这位魔术师立个新秀墙,他的话不具有参考经验啊。 

 

不过…出其不意……… 

 

“十!” 

 

“九!” 

 

正当乔一帆灵光一闪,就被周围突然放大的倒数声喊了回神。 

 

啊,倒数了。 

 

两人对视一眼后,也抬头看着天空跟着人群一起喊: 

 

“五!” 

 

“四!” 

 

“三!” 

 

“二!” 

 

“一!” 

 

砰…砰…砰… 

 

随着烟花胜放的声音,迎来了新的一年。 

 

王杰希扭头看向身旁的乔一帆,喊了一声,“小乔。” 

 

“嗯?” 

 

满含笑意的双眸略微仰望着他,身后是花花绿绿不停盛放的烟花,但王杰希却觉得,此时的乔一帆比烟花还要耀眼,心里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 

 

直到很久之后,王杰希回想起来,才明白,这种感觉,原来叫心动。 

 

“没什么,元旦快乐,一帆。” 

 

“元旦快乐呀,前辈。” 

 

 

 

 

“快进去吧,很晚了,早点休息。” 

 

看完烟花之后,人们逐渐离开广场,王杰希知道乔一帆没开车出来,便把人载回家。 

 

“好,,前辈你也是,早点回去休息。”乔一帆解开安全带下车,回应王杰希的话,正准备离开,又被叫住。 

 

“一帆,”王杰希喊住转身离去的乔一帆,待他回头,“下周,我在比赛场上等你。” 

 

乔一帆愣了愣,随即笑意放大,“一定!” 

 

打破了新秀墙,我就是你正式的对手,我希望并期望你可以做到,并且我就在场上等你。 

 

我一定可以做到,并最终在场上与你相遇。

评论(4)
热度(15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阿鱼呀 | Powered by LOFTER